嘟嘟雞比的快樂腳印
2018 九州中部      
2017 九州中部 鹿兒島 高松 房總半島
2016 西四國 東四國 高松 伊豆半島
2015 台中 名古屋 九州北部  
2014 沖繩 廈門 首爾  
2013 西安 大阪 北海道  
2012 北京 墾丁    
2011 歐洲四國      
2009 東京 台北    

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日本西四國自由行(Day6)】觀鯨團/道之駅/鰹魚燒/海洋堂/三陽荘@嘟嘟雞比

日本四國自由行

四萬十市→黑潮町→土佐市

DAY 6 (9/23)

觀鯨團→道之駅→鰹魚燒→海洋堂→三陽荘


<<簡單的早餐>>
酒店沒有包括早餐,所以到酒店附近看看有什麼好吃,進入街坊小店,沒有橫裝,只有親切而簡單的味道,食過簡單的早餐,就去附近走走,走到了一個意想不到的地方
  

<<觀鯨團>> - 感受大海生命
拿著手機,看看GOOGLE MAP附近有什麼好去處,發現附近有一個「賞鯨中心」就去看過究竟。
觀鯨團

↓職員向我們問:「Whale Watching?」同時遞上宣傳單張,那刻我們才知道,原來將會在30分鐘後有船會出太平洋觀鯨,Oh My God~~~雞比真的超興奮,經常看到電視裡的旅遊節目,在大海裡看到海豚和鯨魚,那份震撼隔著電視螢光幕,雞比也會感動得偷偷哭起來,何妨親身體驗呢,不用多想,立即付款,向大海出發。
導航員表示,如果超級幸運的話可以看到,似鯨、海豚、花巨頭、半道海豚、大水薙鳥,今次我們看到的是"似鯨 - Bryde's whale",已經算是很幸運,不幸的話有可能什麼都遇不到呢。
觀鯨團  

↓鯨魚需要上水面呼吸,而學名叫做「潮吹」真令人臉紅的名字啊﹗
出發之前會派發黑色小膠袋,為了嘔吐用,雖然今天的海面十分風平浪靜,到達太平洋就不是這樣說了,浪很大,嘔吐並不奇怪,會暈浪的你,拿多2個會比較實在啊。
  

我們乘坐這最多載客八人的魚船,船身並不大,遇到大浪會整個人拋起,充滿挑戰大海的刺激感覺。船程4個小時,你沒有聽錯,是4小時,船上有洗手間,不需要擔心如廁問題,只需要擔心在如廁中途遇上的大浪。哈哈。
觀鯨團  觀鯨團

↓十分感恩,在觀鯨的前後都是陰天和下雨,烏雲在我們觀鯨之時稍作休息,看到無盡的水平線和藍天,頓時覺得世界真的那麼大,而人類是十分渺小。
  

牠出現了,出現了,全船人都感覺十分興奮,不竟我們已經在看不到任何島嶼的大海上整整2個小時,鯨魚很巨大,牠比船身還要大,船長會盡可以駛到牠的附近,以最近的距離觀看牠。很幸運,我們附近有大約6條鯨魚
觀鯨團  觀鯨團
觀鯨團  觀鯨團
觀鯨團  觀鯨團

太平洋的水是蔚藍而透明的,深不見底,神秘得讓你著迷的望下去。突然龐大的鯨魚在我們的船底經過,基乎伸手就可以觸摸到牠,太神奇了,很害怕卻又要增大眼睛看著牠。
觀鯨團

觀鯨團要做好防曬準備,阿嘟穿著短褲仔的後果,變左紅白毛毛腳了。女士們就記得必定鐵定一定要用防曬啊。


<<觀鯨團>> - 感受大海生命
活動月份:四月至十月
使用時間:4小時
出航時間:08:00、10:00、12:00
電話:0880-43-0091
地址:高知県幡多郡黒潮町入野227
網址:http://www.nitarikujira.com/
費用:6000円/人


<<なぶら土佐佐賀>> - 道之駅
在四國有八十多個各有特色的「道之駅」,店內會售賣當地新鮮的食材和特色的地道禮品。方便駕駛人士休息,亦方便自遊行旅客購買手信。我們來到的這個道之駅裡有「明神丸」的餐廳,明神丸是出名的稻草鰹魚燒餐廳,是高知名物。
道之駅  道之駅

在自助售賣機買票後,坐下等叫號碼,進餐後要自行將餐具歸還,餐廳有枱布提供,在進餐後要把枱面清理好啊!


有自助的飲品站,有茶和冰水,供食客隨時使用。


鰹魚燒套餐好味道,肉質很軟滑,外皮有淡淡的草香,在鰹魚上面灑上粗海鹽,就像將大海吃進肚裡,來到一定要試試啊。另外,是咖喱鰹魚天婦羅套餐,咖喱沒有蓋過濃濃的魚香味道,肉的質感較硬。
鰹魚燒  鰹魚

<<なぶら土佐佐賀>> - 道之駅
地址:高知県幡多郡黒潮町佐賀1350
電話:0880-55-3325
網址:http://nabura-tosasaga.com/


<<海洋堂ホビー館四万十>>  - 重拾兒時回憶
兒時回憶? 可能會暴露左雞比的年齡,呵呵。海洋堂是日本一個專門製作模型的公司,成立於1964年,是日本公仔的代名詞,她們製作過許許多多的玩具公仔,為人熟識且經典卡通人物例如:鹹蛋超人、哥斯拉、鬼太郎、福音戰士,都是海洋堂出產的精緻細膩的玩具,兒時的回憶都給我回來了~
海洋堂
海洋堂  海洋堂
海洋堂  海洋堂
海洋堂  海洋堂
海洋堂  海洋堂
海洋堂  海洋堂
海洋堂

<<海洋堂ホビー館四万十>>
電話:0880-29-3355
地址:高知県高岡郡四万十町打井川1458-1
網址:http://ksmv.jp/hobbykan/
費用:海洋堂ホビー館四万十(800円)、海洋堂かっぱ館(500円)、兩館通用證(1,200円)


<<土佐龍温泉 三陽荘>>
參觀完海洋堂都已經下午五時,要到酒店Check In(↓相片是離開時拍的),在booking.com預訂的酒店(包括早晚餐),到達時已經7:30pm,最尷尬的是原來此旅館的晚上最後的那場是7:00pm。溫馨提示一下,旅館的晚餐時間各有所不同,在預訂日式溫泉旅館時,要留意Check In時間啊。
酒店房間環境舒適,有部份房間是面對海洋,而男湯、女湯的會互相換轉,讓各位客人可以享受不同溫泉的享受。
三陽荘  三陽荘
三陽荘
  魚生片
  凍豆腐
  天婦羅
三陽荘

<<土佐龍温泉 三陽荘>>
電話:088-856-0001
地址:高知県土佐市宇佐町竜504-1
網址:http://www.sanyo-so.co.jp/



∽∽∽∽∽∽∽∽∽ 行程 ∽∽∽∽∽∽∽∽∽∽










╭。☆.。☆。☆...♬♬~( ̄▽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 ̄)~♬♬..☆。☆。.☆。╮

。☆.。☆。☆.......☆。☆。.☆。

搜尋此網誌